又是軟Q點心....

香蕉飴

材料:
地瓜粉260克..太白粉100克.水800克..細砂糖190克..香蕉油1/2小匙..

做法:
1. 太白粉微波1分成熟太白粉...放涼備用..
2. 地瓜粉加水200克調開...
3. 細砂糖加600克水煮滾離火..加入香蕉油拌勻後慢慢沖入地瓜粉水中呈糊狀...(需不停攪拌)
4. 攪拌均勻 後用小火將粉糊煮至透明(需不停攪拌)..倒入鋪了熟太白粉的容器中...放涼後切塊沾上熟太白粉防沾即可!!!

PS.
也可將作法3的粉糊用蒸的...約蒸10-15分以上至熟即可...我在作法3完成時將粉糊分成兩鍋...一鍋加入適量的草莓香精...

太白粉微波時間依各家微波爐功率做調整!!這次我用夏普1000瓦微波1分...

食譜部分參考阿芳的小吃...這配方做出來的香蕉飴粉多哦!!!!


剛煮好的香蕉飴....表面灑上滿滿的熟太白粉!!!!


超軟Q的香蕉飴!!!很好吃哦!!!這香蕉飴比市售的還要軟!!!基本上...水量是決定軟硬度的!!!!試做一次後可以依個人喜愛的軟度調整水量....

香蕉飴啊..室溫保存即可!!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建議1天內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