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超級會拖.......

想自己動手製作沙拉醬想了2-3年有了吧!!!拖拖拖...終於在2008.11.30完成了!!!

日本那食物料理機拿來打沙拉醬真的滿好用的!!!只是...打到後來沙拉成型後會給它晃動的粉厲害耶!!!!

自製沙拉醬

材料:
蛋1個..糖粉80克..美味鹽4克..葵花油450克(液體油皆可)..黃芥末1-2小匙..檸檬汁.奶水各適量..

做法:
蛋+糖+鹽拌勻打到糖散..慢慢的加入一半的葵花油打至稠狀後加入黃芥末打勻..之後再慢慢的將另外一半量的葵花油加入打勻...檸檬汁跟奶水則是用來調濃稠度用的!!!!在葵花油未完全加入時如果已經超稠超固體狀的時候就加入檸檬汁跟奶水...基本上是檸檬汁少奶水多些!!!檸檬汁約1-2大匙左右..之後的則是由奶水來調整!!!!

PS.
家裡沒有檸檬汁跟奶水..所以這次用水果醋替代檸檬汁..然後用味霖替代奶水!!!水果醋部分用的是永豐餘的葡萄醋..加了1大匙!!!味霖則是加了2大匙....

製作時油要分次慢慢加入...加太快容易太稀或是失敗!!!!


第一回合...這是加了一半油攪打後...已經很固體了!!!用湯匙舀起來不太會流動了.....


完成!!!用日本買的食物料理機製作沙拉醬真的很快速!!!不過啊...打到後面會很擔心它"斷氣"!!!因為感覺它很吃力...一整個晃!!!!


有雜質??那雜質是來自於永豐餘的葡萄醋啦!!!醋裡面有很多"雜質"...嘿嘿...我在想那應該是葡萄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