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入味很好吃!!!

蜜黑豆是昨天早上洗了浸泡然後晚上煮...這次用國際牌的電子壓力鍋煮..好像比樂鍋來的費時!!!一開始先煮了10分..悶到自動排完氣後開蓋試吃..不是粉軟有點硬!!!之後又給它煮了2次10分有吧....然後睡前又用高溫煮20分左右關掉開關蓋上蓋子燜到今天早上...已經很入味很好吃了!!!不過趕著出門沒有時間分裝..所以我又給它煮了10-20分讓它濃縮一下!!然後蓋上蓋子燜著..下午回到家後才撈出分裝!!!!

蜜黑豆

材料:
有機黑豆350克..2號砂糖240克..水900克..小蘇打粉1/4小匙..醬油2大匙..美味鹽2/3小匙..

做法:
1. 黑豆洗淨後瀝乾放入國際牌電子壓力鍋內鍋中..加水.砂糖120克.小蘇打粉.醬油.美味鹽拌勻後浸泡一晚以上..
2. 浸泡完畢後加入剩餘的120克砂糖拌勻..高壓煮20-30分即可..燜到自動排完氣後再開蓋!!!

PS.
煮的時間依個人喜愛軟度作增減..煮好後不用急著瀝除湯汁..可浸泡著冷藏保存1-2天會更入味更好吃!!!


這次的甜度嘟嘟好..不會過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