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pucca霞到的!!

其實我最近想煮的不是這種蜜紅豆!!是想要整顆乾一點的..做土司或是麻糬麵包用的!!!早上會煮這蜜紅豆是想到紅豆餅跟銅鑼燒啦!!後來發現這種蜜紅豆也可以拿來吐司用!!!!就是把它們瀝乾就好囉!!!雖然沒有市售那麼硬挺飽滿..不過還是可以用....

pucca家有詳細蜜紅豆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yaya9430/10121730

早上煮之前有給它算了一下比例!!因為我不想煮600克那麼多..然後上次開封的紅豆只剩下380克左右...所以....!!!

比例大概是醬子....紅豆跟水是1:2.8..砂糖則是跟紅豆1:1..鹽的部份是600克用1小匙..這次380克我用了1/3小匙...

我的蜜紅豆作法是380克紅豆+水1064克用國際牌壓力鍋高壓煮12分..燜到自動排完氣後開蓋..加入2號砂糖跟美味鹽用筷子拌勻即可...放涼分裝冷藏或是冷凍保存!!!!

這蜜紅豆如果要做成紅豆餅或是銅鑼燒內餡的話要把湯汁瀝乾用鍋子炒乾些....炒的時候可以加些香草粉提香!!另外..這1:1的糖對我們家來說有點甜..下次應該會減量些....


這是放冷後的蜜紅豆..冷掉會比剛煮好的時候稠!!剛煮好的時候有點水!!!另外..380克紅豆煮出來的量滿多的...如果不當紅豆湯吃掉的話可以用上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