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煉乳...

前天在KIKI家看到她分享用微波爐做煉乳的心得...哇...超級詳細且簡單!!嘿嘿..其實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啦!!!有人先試驗過後就會變的輕鬆且簡單!!!昨天中午就忍不住的給它試試...真的很香說!!!

KIKI家~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6374

自製煉乳(約100克)

材料:
鮮奶200克..細砂糖60克..

做法:
鮮奶+砂糖稍拌勻後用微波爐500瓦微波5分-攪拌-微波5分-攪拌-微波2分-攪拌-微波2分取出待涼即可..

PS.
微波的時候容器要用大一點..不然冒泡冒的厲害會溢出來哦!!!

鮮奶我是用福樂的北海道鮮奶..製作好的煉乳比市售的還香說...


剛微波好的煉乳..顏色真的很煉乳!!!


熱熱的時候是水水的...放冷了才會變稠哦!!!


放冷後的煉乳裝到小的耐熱袋中綁好冷藏保存!!!用的時候剪一個小洞方便擠壓!!那個..冰過後的煉乳又會更稠一些..更接近市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