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好吃!!!!

在小小家看到這個簡單又好吃的糖..我跟媽媽都特愛花生糖的..市售的我不太敢買..怕不好吃或是有黃麴毒素..很少買!!!有了好煮易跟這個配方..以後..15-20分就有好吃的糖了!!!真好!!!!!!!

那個..需要"喇"的料理交給好煮易真的是好容易....

阿芳老師的配方做出來的超脆超好吃的!!!!我在想..應該也可以用這個配方做南瓜子.杏仁..或是其他的堅果糖吧??

花生糖

材料:
生花生1斤(600克)..水麥芽1/2杯..液體油1/2杯..白砂糖3大匙..美味鹽1/2小匙..生白芝麻3大匙...

做法:
1. 起油鍋加入油..花生..糖..鹽..麥芽中小火翻炒12-15分..等花生發出聲響..糖成絲狀即可..
2. 熄火加入芝麻拌勻..倒入平盤壓平..厚度1-2粒花生高..趁熱切小塊..放涼包裝....

我的作法~
1. 油90克..水麥芽150克..細砂糖3大匙..鹽1/2小匙..帶殼生花生600克放入好煮易中..150度加熱至麥芽稍溶化後讓它自動攪拌..攪拌約15分後加入白芝麻3大匙拌勻...
2. 用攪拌匙取出放至烘焙紙上..用飯匙壓勻後用具良治G5切塊..放涼後包裝....

PS.
我覺得下次油可以減量至50克??這次煮好後油一堆還在鍋內..不知道能拿來做啥??倒掉又覺得很浪費!!!所以下次想減量....

白芝麻我用的是熟的..真好家的!!生花生是主聯買的....

糖呈絲狀部份..我的煮好後是可以拉絲的..像拔絲地瓜一樣...

炒的時候花生不要太上色..取出之後餘溫還會再上色一點...過色就會有焦味....

切的時候要趁熱切..冷掉後糖會變脆..不好切且易碎.....

邊打掃邊做糖..自動攪拌真輕鬆!!!三不五時去看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