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於昨天的花生糖....

 

昨天炒花生糖的時候看到拉絲..剛好家裡有很多地瓜..材料作法部份就自己大約的抓一下..真好吃!!!

 

共試了兩次!!第一次是邊煮午餐邊做..地瓜跟糖漿是一起動作的..糖漿很快就變色了..地瓜還沒好..就把溫度調到保溫..鍋子的餘溫讓糖漿變的很深色..倒入地瓜時也比較難攪拌!!原本擔心吃起來會有點焦苦..幸好不會..反倒是有焦糖香!!

 

之後又試了一次..這次地瓜先炸..快炸好時才煮糖漿!!糖漿煮到淡咖啡色就加入地瓜攪拌..很剛好!!!

 

拔絲地瓜

 

材料:
地瓜300-400克..水麥芽50克..細砂糖3大匙..食用油1大匙..美味鹽1/4小匙..

 

做法:
1. 地瓜去皮切小塊後沾裹上些許太白粉後炸至金黃..
2. 地瓜炸至微黃後開始煮糖漿..水麥芽..細砂糖..食用油..美味鹽放入鍋內中大火煮至淡咖啡色..期間要攪拌...
3. 將炸好的地瓜倒入糖漿中攪拌均勻即可...
4. 吃的時候旁邊放一碗冷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