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大家都在做愛玉跟仙草.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所以今天我也做囉!!好呷!
今天的仙草凍我做成兩種..一部份拿去裝在布丁杯裡面..然後要吃的時候倒扣在盤子上.淋上奶油球..超香超好吃耶.另外一半做成大方塊狀.切成小丁.加蜂蜜糖水一起吃!真是清涼消暑耶!!

仙草

材料:
關西仙草粉1包(3克).細砂糖40-50克.(作成直接吃的仙草凍用75克).水500克.魔法屋蒟蒻果凍粉16-25克(依個人喜愛軟度作調整.也可用和果子粉1大匙替代.).

作法:
1. 煮一鍋糖水…加入適量的蜂蜜.待涼備用.
2. 將全部材料放入小鍋子攪勻煮滾至糖溶化..倒入模型中即可..直接食用可倒入小杯模中...放入冰箱冰涼以後倒扣在盤中.加上奶油球一起食用即可!

PS.
用蒟蒻果凍粉做出來的仙草有點像客家仙草.QQ軟軟的非常好吃!!!


 
愛玉:
天然有機愛玉子40克.水2400克(不可用逆滲透過濾過的水).鳳梨.檸檬各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檸檬蜂蜜糖水備用.鳳梨切小丁.
2. 將愛玉子放入水中搓揉至棉袋沒有滑滑的.靜置20分鐘即凝固.切丁加入糖水中.加入鳳梨丁.放入冰箱冰涼即可食用.

PS.
以前我很討厭吃愛玉.總覺得愛玉沒啥味道.又硬硬的不好吃.後來自己做了愛玉以後..發現~~~外面的愛玉可能都是假的..因為自己做的愛玉又軟又Q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