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果粒醬

製作方法~ 
選用完全成熟飽滿,無霉無爛及變質的桑椹果粒10kg,加工前用清水洗清,瀝乾。 
秤好砂糖 2.5kg(網路上另一篇寫8-10kg) 以上,或冰糖、麥芽糖都可以(隨個人口味)備用。 
取鍋子放在瓦斯爐上,開小火,將桑椹果粒放入鍋內悶 5 分鐘,讓果汁自然流出(請勿加水), 再放入砂糖,開大火直到沸騰為止,再轉為小火, 
慢慢熬一小時以上,就是一道美味香醇的桑椹果粒醬
(時間可依個人喜好改變)。 
二、保存方法~ 
  取玻璃瓶有密封蓋的容器,將桑椹果粒醬溫度降到 45度C 再裝入瓶內(請勿完全冷卻才裝瓶,這樣冷卻後才會形成真空狀態), 裝滿後為了長期保存可以滴入少許的米酒,密封瓶蓋,再將整瓶全部放置於 60-70 度C 的熱水殺菌 30 分鐘, 然後收集起來就大功告成了,讚喔!

三、建議食用方法~ 
桑椹茶:杯內放入適量桑椹果粒醬,若要熱飲則沖入熱開水,在夏天則可直接沖入冷水及加冰塊, 攪拌均勻即成為一杯口感特佳美味的桑果茶。 
桑椹豆花:將適量桑椹果粒醬加在原味的豆花裡,即形成很有風味又好吃的桑椹豆花。 
桑果冰:適量桑椹果粒醬淋在剉冰上或衛生冰上,再加上一點牛乳,即是夏日清涼消暑的冰品。 
桑椹優格:杯中先倒入自製優格乳後,淋上適量桑椹果粒醬,即成美味、美感兼具的桑椹優格。 
桑椹麵包:取二片以上吐司麵包或蘇打餅乾,塗抹上適量桑椹果粒醬,
吃了保證說讚! 
    

PS
桑椹果粒醬作法拷貝於追分桑椹農園...網頁可以直接點選!

http://www.54333.com.tw/?f=Home

追分桑椹農園可以直接線上訂購...也可以自己去採..自己採比較便宜..1斤20元...宅配的話1斤30元另外加運費....

晉升桑椹觀光果園也有宅配....

http://slimbady.mallgo.us/user/index.asp?userid=354



桑椹果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哦!!!

**************************************************************************************
2006.4.5 補上~~~

前幾天訂的20斤桑葚在昨天收到了..昨晚先蜜了10斤.今天又蜜了10斤!!因為10斤實在好多!!蜜好後的桑葚今天早上才分裝..這次把果粒跟湯汁分開...


我的作法~~
先把10斤桑椹洗淨..用大鍋水撈的方式洗淨..因為會有小蟲蟲跟樹葉哦!!
洗淨以後放入大鍋中..要超大的鍋子才放的進去10斤的桑椹哦!桑椹放進大鍋中以後..用中火慢煮至有湯汁..再倒入4斤的紅冰糖..翻炒均勻...轉中小火煮2小時以上...期間需攪拌幾次哦!!

熬好的桑椹冷掉以後...我把果粒跟湯汁分開裝..分開的時候要用濾網把果粒的湯汁壓一些出來...然後...果粒送人吃!!!湯汁自己留著...分裝成小罐後放入冷凍保存...約可蜜出5千C.C的桑椹源汁哦...果粒則是有4.5碗大碗公超過吧...

這次蜜好的桑椹果粒沒有上次的好吃..上次的吃起來QQ軟軟的!這次的吃起來是軟軟爛爛的...我想是桑椹品種或是品質的差別吧!!所以我想每個人蜜出來的成品並不一定口感會一樣...因為可能買到不同品種或是不同品質而有所影響!!!!!

蜜好的桑椹原汁200克約加500克的開水稀釋...非常好喝!

蜜好的桑椹果粒除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做點心..做成果醬...或是可以拿來再熬成甜湯...譬如加鳳梨皮一起熬成桑椹鳳梨汁!!!

冰糖加的越少..稀釋後喝到的原汁越多..所以想喝濃一點的話..冰糖就加少一點!不過果粒就會比較不甜不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