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QQQ的!!好呷!!

這個Q圓是用總信買的耐凍涼果粉還有樹薯粉做的...發現..總信的配方好像有誤!!依配方製作的話..是糊狀的..詭異...所以後來我又照自己的方式做了一次...發現..簡單也能粉美味ㄋㄟ..


甜湯的部分我是用紅棗..桂圓..枸杞加些紅糖煮的...好喝!!冷熱皆宜哦!!!!!!

Q圓

材料:
芋頭300克(去皮)..細砂糖60-100克(依各人喜愛增減)..耐凍涼果粉140-165克..樹薯粉120-145..(粉類均過篩且依芋泥含水量調整)

作法:
1. 將芋頭切片後放入蒸鍋或是電鍋中蒸熟..趁熱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放涼..
2. 將放涼後的芋泥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拌勻成糰...搓成長條狀後切小塊..
3. 湯鍋放入適量的水煮開後..將Q圓放入煮至浮起熟成即可..搭配甜湯一起食用即可...

PS.
將芋頭更換成地瓜或是南瓜就是地瓜Q圓或是南瓜Q圓囉...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是超Q的哦!!比較像剉冰那種脆圓的口感吧...
粉類的部分都要依個人製作出來的泥含水量增減哦!!
這個份量做出來粉多哦!!!


剛做好的南瓜Q圓&芋頭Q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