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好喝!!!

一早用了賓士快鍋試煮了蘋果汁...之前會買這快鍋除了要煉雞精外..就是被這蘋果汁跟蘋果醬給吸引....是小貓貼網頁給我看的!!!看了之後就......完蛋!!!真是致命的吸引力!!!!!!!

不過啊...快鍋買回家好像粉久粉久了!!!一直拖到今天早上才試煮....果然粉不錯ㄋㄟ!!!粉快速粉方便..而且很好喝哦!!!!

蘋果汁的作法我是參考這個網頁的..粉詳細哦!!!
http://blog.janietsai.com/index.php?load=read&id=399

蘋果醬&蘋果汁

材料:
中型有機蘋果6顆..細砂糖1量米杯..無子檸檬1顆(擠成汁)...

作法:
1. 將蘋果去皮去核後切成丁狀..放至快鍋內鍋中..然後加入砂糖..檸檬汁拌勻...
2. 快鍋內部放入適量的水..將內鍋放入..蓋上鍋蓋煮至浮至第二條紅線後轉小火..煮20分...
3. 煮20分後熄火..燜至自動排完氣後再開蓋...開蓋後將蘋果丁壓成泥狀..待涼裝罐...蘋果汁則是稀釋裝入冷水壺中...兩者都冷藏保存!!!

ps.
這次用的無子檸檬是之前去花市買的無子檸檬盆栽..現買現採收的...超香的!!感覺快要蓋過蘋果香味了!!建議使用一般的檸檬或是使用半顆就好!!

蘋果汁的部份..約可以稀釋至2千多c.c...蘋果醬吃起來並不會太甜!!粉不錯吃哦!!製作吐司麵包時添加入麵糰中應該也很不錯....


剛拌好的蘋果丁..是放在濾網那層哦!!!


煮了20分後的蘋果丁...趁熱壓成泥即成果醬.....因為我用的蘋果比較多!!!所以吃起來甜度剛好!!!!


蘋果汁.....煮好後約8百c.c有吧!!!可稀釋成2千多c.c的蘋果汁.....


蘋果醬的部份用好市多買的玻璃烤皿裝...盛裝之前有先用熱水燙過..擦乾!!!這蘋果醬我打算要拿來製作吐司或是麵包用.....

自製的蘋果汁跟蘋果醬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要盡快食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