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榛果...好吃到快要飛起來了!!!

這個餅乾...上個禮拜就被追著跑....是朋友啦...說買了一公斤的榛果..如果只拿來作榛果巧克力球怕會用不完啦..所以要我貢獻些其他的榛果餅乾配方...嗯嗯..這個當然沒問題囉!!

這次先跟大家分享我粉久以前研發出來的~~超好吃巧克力榛果螺旋捲..過幾天有空再來分享另外一種榛果餅乾球....

巧克力榛果螺旋捲

材料:
安佳奶油80克..細砂糖56克..全蛋液48克..低筋麵粉160克..榛果粉64克..可可粉12克..

其它材料:
巧克力醬80克(抹吐司用的)

作法:
1. 低筋麵粉&可可粉過篩備用...
2. 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打發後慢慢加入全蛋液攪拌均勻..加入過篩後的粉..榛果粉攪拌均勻..
3. 將麵糰取出放至工作檯上...用桿麵棍桿開成約0.3公分厚的薄片狀...再均勻的抹上巧克力醬....捲起....用保鮮膜包著...再稍稍滾成圓柱狀...放在托盤上...送進冷凍冰30分以上至硬..
4. 冰硬後取出切成每片約0.5CM厚..排列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5. 烤箱預熱170度..烘烤約20分即可..

PS.
餅乾要冷卻後才會變硬哦...所以..冷卻後如果餅乾還是軟的..那表示沒烤熟...再送回烤箱烘烤即可..
另外..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我用的是美式烤箱!!
榛果粉的部份..將榛果以150度烘烤20-25分至熟後..冷卻後用料理機打成粉狀即可..記得不要打太碎..稍微帶點顆粒會比較好吃哦!!!
巧克力醬的部份..我是先放一張保鮮膜在秤上面..然後再把巧克力醬挖出來放在保鮮膜上秤重...等麵糰桿好以後..再把巧克力醬挖過去然後慢慢抹平抹均勻...


剛打好的榛果粉..超香的!!!!這次不小心打的有點碎..個人比較喜歡帶點像杏仁角大小的..


剛整好型的麵糰...如果想要下方是圓的..就可以放在法國烤盤上再送進冷凍.....放在托盤上的..底部比較會不圓..不過也不是差異很大啦..我這是阻敗文...ㄏㄏ..


剛烤好在納涼的餅乾.....這次約烤了30片左右有吧....


冷卻後的餅乾.....通通裝進2號袋中......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有專用袋真好...........

不過..寫好文章以後..我的心在淌血..超想隱藏起來的...因為....這是人家以前賺coco的配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