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之ㄧ...香香脆脆超好吃的哦!!!

天氣熱實在是會讓人不太想開烤箱..但是..一早我還是開了烤箱!!!這次動手做了兩份的葡香玉米麵糰..是爲了消耗玉米脆片跟葡萄乾而做的..一半做成棒狀..一半做成條狀..自己家吃跟養肥小阿姨她們的!!!

葡香玉米脆棒(球)

材料:
奶油106克..細砂糖75克..全蛋50克..香草粉1/2小匙..低筋麵粉200克..無鋁泡打粉3/4小匙..玉米脆片50克..蘭姆酒1小匙..

其它材料:
葡萄乾適量..

作法:
1. 粉類均過篩..奶油室溫軟化.
2. 奶油加入細砂糖打發..加入全蛋&蘭姆酒拌勻..續加入粉類拌勻..最後再把玉米脆片加入攪拌均勻..
3. 取少許麵糰搓成條狀後壓扁..放上幾顆葡萄乾後捏合再整成長條狀..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直至全部完成..烤箱預熱170度烘烤20-25分即可..如欲整成一口的球狀則是取少許的麵團包入一顆葡萄乾後搓圓即可...烘烤時間為170度12-15分..

PS.
麵糰包覆葡萄乾時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過多的話口感會比較不好!!這種餅乾吃起來是酥酥脆脆中帶點葡萄乾的軟Q香甜..特好吃的!!所以餅乾麵糰與葡萄乾的比例約為2比1或是3比1最適當..麵糰太少的話..則是容易烘烤的時候爆裂..因為葡萄乾烘烤時會膨脹....

另..這餅乾如果包覆的太薄..很脆弱哦!!要小心保護....


剛整好型的葡香玉米球餅乾...這次整的非常小!!約小朋友一口大小!!共製作了約90顆...


一口一個..口口香甜!!!超好吃的...冷卻後忍不住偷吃了幾顆...


真的粉小哦!!用1號袋裝2小球還有粉大空間耶....


棒狀的部份則是用3號袋裝...下午再跟布丁一起送到小阿姨家去!!肥屬她們總比肥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