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豆餅乾(約32片)

材料:
奶油100克(室溫軟化).細砂糖80克(夏普食譜100克).美味鹽少許(這我自己多加的).蛋1個.

小蘇打粉1/2小匙.低筋麵粉100克(夏普食譜160克).苦甜水滴巧克力150克.

做法:
1. 粉類過篩..烤箱預熱170度..烤盤抹油或是鋪上烘焙紙.
2. 奶油加糖.鹽打發..分次加入蛋..續加入粉類拌勻..
3. 將餅乾麵糊用湯匙挖至烤盤上..

然後湯匙沾水後將麵糊壓扁整形..壓成1cm厚...
4. 全部完成後送進烤箱..170克烘烤15-20分即可..

ps.
我用夏普的自動功能烘烤..上色部份選擇標準...全程約22分...不過我在17分的時候就取出了!!因為餅乾已經粉上色了....

這餅乾的口感是酥脆的..超級酥脆!!!滿滿巧克力...很好吃!!!那個...喜歡更香的話..可以加些許香草粉....

低筋麵粉的部份..這次用紫羅蘭!!!嘴笨..吃不出有啥差別!!!

材料簡單...所以製作麵糊很快..但...整型比較費時...因為要一個一個用湯匙壓!!!

夏普食譜的作法是將打好的麵糊放至冷藏30後再取出用手整形...

我懶得等...所以直接用湯匙整形....


剛整好的餅乾...共分成32片!!夏普食譜寫72片...那不就粉小一片!!!!


我用這種湯匙整...水的部分則是直接裝在攪拌盆裡!!將水直接裝在攪拌盆裡..可以少洗一個容器!!!

一個麵糊差不多沾水2次...覺得會黏湯匙時就沾一下!!!


剛烤好的餅乾...上色的粉均勻!!!不錯....


超酥脆...烘烤後它會自動攤開說!!變的好大片...下次想試試夏普原食譜...然後整更厚點....


冷卻後的餅乾用5號袋裝了封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