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75925_m.jpg  

這次的肉包有稍稍改變一下作法!!!總覺得一次發酵的包子軟度好像沒有以往二次發酵來的好...

所以這次又改回了二次發酵了....

小肉包(每個25克約11個)

餡料:
絞肉125克..有機醬油1小匙..美味鹽1/8小匙..蔥末2-3大匙..薑末1/2小匙..2砂1/2小匙..

香油.高鮮味精.胡椒粉各適量..攪拌至均勻有粘性即可..

包子皮材料:
低筋麵粉150克..水65-70克..細砂糖10-15克..老麵35克..橄欖油4克(液體油皆可)..

燕子牌速發酵母1.5克..美味鹽1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將包子皮的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薄膜..

基本發酵20分..室溫約28度...
2. 發酵完畢後..分割每個25克約11個..
3. 分割完畢後稍弄圓..然後將皮桿成邊薄中厚...

放上適量的餡..然後收口捏出花紋..放至烘焙紙上做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約20-30分(室溫28-30度)..包子紋路稍稍不見..邊邊軟化即可..
4. 用中大火蒸8-10分即可...

PS.
老麵作法:
低筋麵粉150克..高筋麵粉50克...酵母1/2小匙..水100-110克..美味鹽1/8小匙..

攪拌均勻發酵40-50分即可..使用時只取所需份量..剩餘的可冷凍保存..

下次用時提前拿出來退冰即可....

這次我用夏普30度發酵了25分.然後蒸的(強)功能蒸了11分...都沒皺皮哦!!!


剛包好的小肉包....


用夏普蒸好的小肉包....都沒皺皮!!!QQ軟軟的真好吃!!!!


好呷好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