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麵包來囉!!!

早上試做了法國麵包..配方是參考手做麵包...不過有稍稍修改了1-2樣材料的量!!!
水量的部分..看到食譜時就覺得偏多...所以製作時就給他稍稍減少一些....
沒想到還是很濕黏說!!!
真奇怪.....水分較多的麵糰...做出來的麵包通常不是都偏軟嗎???
降子感覺做出來的會跟正統的法國麵包口感有差距吧...
果然沒錯....做出來的麵包!!不夠韌...偏軟!!

法國麵包

材料:
法國麵包專用粉250克..細砂糖10克(原食譜2.5克)..美味鹽5克..冰水157克
(原食譜165克)..燕子牌速發酵母2.5克..奶油25克(原食譜沒加)..

作法:
1. 粉類過篩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
基本發酵至兩倍大..室溫28度約60分..
2. 發酵完畢後分割成兩等份..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
3. 鬆弛完畢後桿開成大片後捲起..放置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做最後發酵..
4.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烤箱預熱180度..麵包表面用麵糰刀劃出紋路...
送進烤箱烘烤...
5. 180度烘烤15-20分即可..

ps.
原食譜的發酵時間是基本發酵28度發90分..翻面後再發30分..
分割後再鬆弛24分..最後發酵60分!!我覺得太久了..所以把時間縮減!!!
另外..打字的時候才發現原食譜是沒加奶油的!!
哈哈..那人家的25克奶油是哪裡看來的!!!!!!
水量的部份..這次我用了157克..超黏手的說!!!整形的時候還得沾手粉呢!!!
沒有法國麵包專用粉的話..可以以高筋麵粉替代....


剛整好的法國麵包...這次一條原味的..一條葡萄奶酥口味的!!!


用夏普發酵功能35度發酵了55分後...變好大哦!!!


用法式麵糰刀割割割....然後送進夏普烘烤......


這是葡萄奶酥口味的...這次的上色還好!!!我用180度烘烤了約17分吧!!!
一般的法國麵包好像要比甜麵包烤的時間來的長一點!!
不過我不想烤那麼久...我怕太硬太乾!!!

原味的...用法國麵包專用粉果然不一樣..烘烤好的外皮是硬脆的說!!!
而且有種特殊的麵粉香....


奶酥奶酥...這切面看起來好像水煮蛋哦!!
哈哈..外圈的麵包像蛋白...中間的奶酥像蛋黃!!!!


原味的..拍完照後...那一小塊就被我喀掉了!
!QQ韌韌鹹鹹軟軟的...粉香粉好吃耶!!!是專用粉的關係還是???
總覺得這麵包吃起來真的跟一般的甜麵包香味不大一樣!!有種特殊的麵粉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