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好呷金好呷!!!

一早有點悶...有點懶!!原本想偷懶不做點心的!!!不過又想用自製的紅蘿蔔粉做蛋糕!!!

猶豫猶豫再猶豫....就醬子猶豫到午餐過後!!終於...還是動手做了!!!!

這蛋糕...真是好看又好吃!!!加了自製的紅蘿蔔粉後...不只顏色變美了!!

感覺蛋糕也多了一份特殊的香味說!!!很優哦!!!


紅蘿蔔海綿蛋糕體

材料:
蛋3個.細砂糖60克.低筋麵粉60克.自製紅蘿蔔粉3克.鮮奶22克.沙拉油22克...

作法:
1. 粉類過篩..烤箱預熱210度..
2. 全蛋加入細砂糖打至提起攪拌勺後約2-3秒滴下一滴即可..

分次加入鮮奶..沙拉油拌勻..續加入粉類拌勻...
3. 將拌勻後的蛋糕麵糊倒入鋪了烘焙紙跟灑上乾燥蔥末的烤盤上..

送進烤箱210度烘烤7-8分...
4. 出爐後立刻倒扣待涼...

ps.
紅蘿蔔粉的部分我是將紅蘿蔔切成薄片狀..然後用食物風乾機風乾後..

再用料理機打碎!!!並沒有打到很碎很碎很粉很粉....是帶點顆粒的!!!

另外..肉鬆蛋糕捲的捲法跟作法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所以我就不再細述囉!!!!偷懶偷懶........

這個全蛋海綿的做法簡單..但是蛋糕口感卻是超級鬆軟的!!

所以...戚風可能會暫時被冷落一段時間!!!


剛打好的蛋糕麵糊...除了顏色有點淡淡的橘色外...還有紅蘿蔔碎碎哦....


用夏普210度烘烤7分後的蛋糕....上色部份還算ok!!


滿滿紅蘿蔔碎跟乾燥蔥末的蛋糕...一整個香!!!還有啊..不知道是錯覺還是??

用夏普烤出來的蛋糕啊...感覺更加濕潤鬆軟說!!!!


蛋糕冷卻後抹上桂冠沙拉醬..然後鋪上滿滿的自然豬肉鬆後捲起..靜置幾分後再切片....

好吃的肉鬆沙拉蛋糕捲就完成囉!!!這次的除了顏色更美外....還多了一種香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