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做珍珠丸子..雖不是特滿意!!但...應該算還不錯吃啦!!!

這珍珠丸子的材料部分參考的是夏普的食譜....是小小之前就幫我翻譯好的!
做法方面呢...我自己亂亂弄!!

珍珠丸子(約20個)

材料:
豬絞肉(細)200克..青蔥2根(切碎)..薑片1小片(切末)..醬油1大匙..
米酒2大匙..鹽1/3小匙..高湯50克..芝麻油1大匙..太白粉2大匙..糯米150克..

作法:
1. 將糯米洗淨後泡水一個晚上..然後瀝乾備用..
2. 除了糯米跟高湯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小盆中攪拌均勻..
然後分次加入高湯攪拌均勻...
3. 攪拌好的肉餡取少許整圓後均勻的沾上糯米..
然後放至蒸盤或是蒸籠上...全部完成後用中大火蒸15-20分即可...

PS.
蔥末的部分我有多加了一些..然後薑末約加了1小匙...
米酒我沒加(打字的時候才想到忘了加...)...
另外鹽的部分我加了1/4匙的美味鹽...
另外還多加了一咪咪的胡椒粉..一咪咪的高鮮味精...
1小匙的2砂...高湯的部分我沒有...所以..只用清水替代!!!
豬肉用的是上次用電動絞肉機絞出來的超細絞肉..糯米用的是銀川有機圓糯米.........

這有打水的肉餡...很滑嫩!!!
珍珠丸子做好後吃起來是入口即化的!!
但是我不太喜歡ㄋㄟ...我喜歡吃起來扎實一點的...所以下次做的時候不打水了....

試做了夏普這珍珠丸子後..還是忍不住的想說..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我這次做了19顆...剩下的糯米竟然差不多也是一顆量說...
這夏普的食譜材料真是有夠準確....好厲害哦...真的很佩服.....

糯米浸泡方面..
昨晚先室溫浸泡了3個小時左右吧..接著冷藏了將近10幾個小時吧...
因為沒時間做....我覺得...夏天的話約室溫浸泡個2-3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然後冬天的話則是4-5小時吧........


剛攪拌好的肉餡...一整個軟嫩....


上次CITY SUPER買的肉丸子器...這次把它請出來用!!!這是展開狀...


夾緊後...其實啊...我還是想不透這個東東的功用說...
真的是像我想像的那樣嗎??是拿來搖晃肉丸子增加口感的嗎???真的是很好奇ㄋㄟ......


我把攪拌好的肉餡裝到肉丸子器中...然後夾緊開始搖晃...
搖晃了8個左右我就投降了!!因為每個都要搖晃個10-20幾下...手會中風ㄋㄟ!
而且啊..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搖晃口感就會比較好...
所以我決定只搖晃一些試試看就好了!!!

接下來這肉丸子器只成了丈量的器具...很方便好用ㄋㄟ...
把肉挖進去肉丸子器後...再用手把它們取出整圓..然後滾上糯米!!
每個都差不多大小說....


剛做好的珍珠丸子....送進夏普...
用自動功能中的蒸物功能的手做不知道霞密碗粿的功能蒸....
想做的人...請翻到101頁.......應該就會懂了!!!哈哈...這個需要13分...


蒸好後的珍珠丸子...這次共做了19個!!!
因為比原食譜少做了1個..比較大一咪咪...然後蒸了13分以後覺得有些糯米還好ㄋㄟ...所以又多蒸了3分....


好呷!!!!!!蒸好後我就立刻喀掉3個!!!
那個...其實人家是在試口感啦!!!試試看搖晃過的跟沒搖晃過的有啥差別咩!!結論是...沒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